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白沙灣快樂一夏午










難忘上回來白沙灣的感覺,趁著太陽不是很大的週末假日,來海邊清涼一下。


這趟墾丁行小鹹蛋已經掛在嘴上兩個禮拜了,一直說要去海生館,看他最喜歡的鯊魚〈迷戀程度僅次於恐龍〉,可是我跟馬麻一想到放暑假的參觀人潮,就完全打退堂鼓,即使為了愛兒犧牲也得考慮遊玩的品質,但也不能老是打馬虎眼啊,於是改以海邊玩沙誘惑之,此舉果然奏效,海生館議題「暫時」被晾到一邊〈註〉。



出發前我已做好要下水的準備,對於到海灘戲水,我興奮期待的程度可是不亞於小鹹蛋,要不是考慮到路途有點遠、以及有人怕曬黑,這夏天我早就每個禮拜都往海邊跑了,如果說智者樂水,那我可以厚著臉皮自己歸類為腦筋好的:P



從高雄到墾丁其實還算近,不貪心只玩一兩個點,一日來回是頗輕鬆愉快的,我們接近中午才出發,沿路交通順暢,怎知到達枋山附近,竟遇到大塞車,老實說墾丁我也來不下數十回了,只遇過回程塞車,去程遇到這是頭一遭,還好是因為橋樑整修道路變窄,不然枋山離墾丁還有一段距離哩。



依計畫我們下午才去白沙灣,主要是避開正午強烈的紫外線。或許是當天偶有陣雨,海灘上遊客比想像中少,跟南灣擠滿人的熱門海灘比起來,我喜歡白沙灣多些,因為沒有臨著馬路,位置有隱秘感,海岸線不長卻有著美麗的弧形,岸邊都是翠綠的樹林圍繞,望不到人工建築,感覺更貼近自然。




當天海面沒什麼風浪,大部分戲水的遊客都是靜靜的泡在海水裡,欣賞海天一色、金波盪漾的美景。



沙灘上有業者經營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的遊樂設施,乘坐香蕉船要注意,在拖行時業者會冷不妨來個急轉彎,故意讓小船翻覆,給岸上遊客帶來觀看的樂趣。



租了個陽傘座位〈200元附座椅〉,馬麻跟小光暫時在岸上休憩,我跟小鹹蛋已經迫不及待的脫了衣服,噗通下水!海水乾淨清澈,有太陽曬過微微的溫暖,我整個身子浸在裡頭,以仰式的姿勢自在的漂浮,看著藍天白雲,好久沒有這麼通體舒暢了。



小鹹蛋跟著我一起衝進海水,毫無懼色,學我坐著或趴著,同樣享受海潮帶來的舒適。




畢竟是男孩子,撒野的性格是藏不住的。




這是在幹嘛?匍匐前進嗎?還是在作蛙人操?



↑我看應該是小豬打滾比較貼切,如果是野戰部隊要偽裝保護色之類的,也可以考慮這樣做XD




滾到全身都是沙粒我也不擔心,反正一下水就乾淨了。




看到小鹹蛋玩的如此開心,我跟馬麻都有點小意外,本來還擔心他會怕水,但事實證明是多慮了。我們倆都認為是去年冬天有上游泳課的幫助,雖然他還不敢潛水,但至少可以擺脫浮水器材,就算突然有大浪沖來,他還懂得趕緊閉氣,不會驚慌失措。



對於戲水,我一向認為只是信心問題。




唯一比較傷腦筋的就是褲底「那一包」,絕不誇張,並非什麼限制級畫面,看似沉甸甸的那一包,裡頭都是沙子,海水來來去去難免會帶進去,何況我們是讓小鹹蛋穿小內褲下水,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當眾脫褲清空一番XD




對照一下旁邊的小姊姊,女孩子弄潮似乎姿態優雅嫻靜多了。




我心臟不夠強,這次沒讓小光下水,她在沙灘上左右張望,倒也自得其樂。




泡在海水裡看夕陽,很浪漫吧,假日實在不敢去關山,擠怕了。


我們在白沙灣一直待到太陽落下,民營業者會吹哨子提醒大家該離開了,畢竟天黑這裡完全沒有路燈,比較危險,公共設施不足算是這裡的缺點,要洗淨身體得付費給私人經營的簡易澡堂,離去時發現附近多了幾家民宿,如果度假住在這裡,天天往海灘跑,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墾丁改變很多,尤其看到一段幾乎靠著沙灘建的高架道路,心裡很矛盾,一方面期待著未來可以更方便快速的到達,一方面又擔心自然景觀會被破壞殆盡。白沙灣目前這樣就很美好了,我寧願它維持現狀,不需要再開發下去。



〈註〉才剛從白沙灣玩回來,這小子就馬上重提海生館了,完全無法忘掉Orz....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5:45:53
哈哈哈

"那一包"真是經典

小男生都會玩成這樣嗎?

那我也要帶小猴去玩 :P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7-07-30 16:33:31
小光靜靜的左右張望真可愛耶

呵~~

那一包!!噗~




  • 留言者: allur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6:45:22
第一張的意境真是好阿

哈哈

看到"那一包"時忍不住噗了出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7:10:44
那一包真是很引人注目

鹹蛋爸居然拍下了這麼有趣的紀念照

實在是太勁爆了 ^^



看來小光也很享受海邊的風光呢



宮城司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7:45:21
哈哈~我被那"一包"給笑死了~

原來裝的是沙子@@

對於我這個也超級怕曬黑的人,

真是羨慕那些可以盡情下水的人們呀!!!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7:59:11
下次就約去墾丁吧^^

兩個愛玩水的男生

一起下水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8:18:37
小玉,

我那天剛回來

就想到應該要約你們一起出來了

既然小猴媽有提到

那我們下回一起去吧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9:29:20
好利害哦

褲子裡可以裝那麼多沙



小光那張照片好可愛

看起來好大哦

不像Baby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7-30 22:53:57
小鹹蛋有長肌肉也有曬黑喔,看起來很酷喔^_^



可惜可惜,疑似比基尼只有一張,還有沒有私藏呢XD




  • 留言者: crytang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rytango
  • 日期: 2007-07-31 11:54:41
我們兩年前去過,

感覺這裡比小時候的印象乾淨多了!

現在看到鹹蛋把拔的相片覺得更清爽喔^^






  • 留言者: flysunny8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ysunny88
  • 日期: 2007-07-31 21:29:33
夏天,海邊真是好選擇!

我老公也喜歡帶我們全家到海邊玩!

只是,小朋友在沙灘玩完後屁屁要洗乾淨!

因為都是「沙」!

跟你們家的小鹹蛋那「包」差不多呢!




  • 留言者: sisclub
  • Email: eva.ad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8-01 20:17:01
小鹹蛋的褲子太大拉~

難怪有那麼大一包~



好久沒去墾丁了~現在這時候去~應該會人擠人吧!



愛達林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2 08:07:14
呵呵…只要一到了夏天,海水浴場一定都是人山人海…

小孩更是玩的開心…^^…記得小時後,在海邊正彎下腰

準備製作『人工炸彈』用(沙灘混著水)時,正好有東西

擊中我的背部…一看…是『人工炸彈』…至今仍不知道

是誰丟的一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