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2007荷蘭] 小光海外寫真集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嬰兒車裡的小光,像是單獨在火車廂裡頭,航向未知的旅程〈還掛著飛機行李吊牌哩〉。


荷蘭之行,很多人都說我們好大膽,竟然敢帶著6個月的小北鼻出遠門。對我跟馬麻來說,在一開始籌畫時就沒有把小光排除在外,因為從小鹹蛋,我們已經累積不少帶娃娃旅行的經驗,最早的時間可以追溯到2003年的美國行,那時小鹹蛋也不過8個月大,這一回,只是把歲數往前再推兩個月,話說回來,6個月跟8個月大的小孩,哪有多大差別呢?



或許我們夫妻兩個太一廂情願,至今回想起來,也認為有點自私,單純的認為小孩是自己生的,愛怎樣誰管的著?事前事後儘管承受了來自長輩的規勸、甚至責罵,我依然要感謝我那開明的父母,沒有上演搶奪寶貝孫子的戲碼,我某位學長就曾經遭受這類威脅。








我認識的朋友,當然不乏自助旅遊經驗豐富的,但大家對帶小寶寶出國這回事,第一點忌諱的,就是搭飛機。



最常遇到的被問的,就是搭飛機小孩不怕小孩吵嗎,還有他們禁的起長途飛行嗎,如果先卡在這一關,就打退堂鼓的話,我覺得是自我設限。

或許我們真的比較好運,幾次帶小孩出國,搭飛機都沒遇到大困擾。小孩哭鬧在所難免,既然有心帶他/她出來,就要耐心對待問題。



老人家擔心的起降壓力變化,在我觀察反而小嬰兒適應比大人還好,或許在他們這個年紀,完全不懂的恐懼這回事吧。小鹹蛋也是到這次飛荷蘭,才提到這種不舒服。








而且小寶寶搭飛機,會遇到跟大人不一樣的待遇,除了優先登機外,附贈玩具、兒童餐,每家航空公司都各有特色,我們可以說每回都有新奇的體驗,算是另一種期待吧。



繼小鹹蛋遇過的BABY籃之後,我們這回遇到以前都沒見是過的BABY安全帶。



不過就是一條獨立的小安全帶,有圈圈可以套在家長的帶子上,簡單的設計,使用很方便。








那時小光還不會走路、坐也不太穩,出國來玩可以說很少外景的獨照,大部分都是在室內拍的,說是「海外寫真」有點勉強。



不過我們在鹿特丹的民宿,不但舒適,家具也時尚摩登,很適合拿來營造「棚內沙籠」的氣氛。



↑大部分小光的獨照,都是在這藤椅上擺POSE完成的。








另外也有不少是在阿姆斯特丹的民宿拍的,不過整個FU就不太對‧‧‧〈小光OS:要怪我常常擺好姿勢後就倒下來嗎?〉








這趟荷蘭行的另一個收穫,就是小光開始接觸外國副食品,最常吃到的是我們分食的麵包,另外還有蛋黃泥,這可是民宿每天提供的新鮮蛋去做的呢,喔伊細伊~



↑阿姆斯特丹NEMO。當然外景照還是有啦,不過以小光坐在嬰兒車的角度,我想也拍不出什麼陪襯的風景,早知道就勤快些多帶一支魚眼鏡頭>_<〈不知道原因的可以看這篇



↑阿姆斯特丹花卉市集,背後是吸鐵紀念品。如果沒有加註解,大概沒人知道這是在哪哩,隨便拿一張台灣拍的也可以唬人:P








所以重點就不是獨照咩,而是和爸媽的合照。這也點出帶小寶寶出國旅遊的精神,不是要讓她玩的,當然更不會企求她以後會記得,增添的回憶是屬於這個家庭的,有點自私的說,是屬於爸媽的。








←回程飛機。再看一眼有趣的BABY安全帶,感覺好像是綁「安心」的XD



跟前面那張第一天登機的比較,經過一番長途旅行的「磨練」,好像真的肉肉有消到。








←阿姆斯特丹NEMO。我喜歡的另一張,呈現一種大千世界裡頭,自我是如何渺小的感覺。

這趟旅程其實不能說圓滿閉幕,回來隔天,小光就開始嚴重的咳嗽,痰很深伴隨氣喘,非要到耳鼻喉科去抽出才行,雖然都沒有發燒,但當時醫生已經發出可能要到大醫院的警告,面對這嚴重的後果,當時我是十分沮喪難過的,尤其對當初的自以為是,不啻是一重大打擊。



好險小光身體夠硬朗,靠吃藥撐過這段時間,但也夠讓原本就極力反對的阿公阿嬤說嘴一陣子了。



回顧這幾段家庭旅遊,我很感謝妻兒願意陪著一同冒險,讓自己人生多出值得紀錄的回憶。如果要我們出國跟團、而且留下小孩在台灣,我想應該要等到年紀大退休後吧!可以說我頑固,也可以說我腦袋壞掉。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1 07:54:12
回台灣之前

我們也帶著小妮可四處去旅行

短短的一個月之間就搭了七趟長短途的飛機

除此之外寶寶的飲食作息也比較難照表操課

所以著實瘦了一大圈

小妮可的外公外婆也唸我們唸了好一陣子

而且還想盡辦法替她增肥呢 ^^



小妮可在回到台灣後也有不適

但我們實在不確定是旅途勞累

還是因為沒來過台灣而水土不服

所幸後來看醫生吃藥後就沒事了



哎呀...無意之中居然寫了那麼多

說實在的,看了這篇記錄還真是勾起我不少回憶呢

不企求她會記得~你這句話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但這樣的家庭回憶絕對是難得且無價的



我最愛小光最後那張相片

加上把拔的評註真是絕妙啊 ^^



宮城司




  • 留言者: malan6063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1 12:29:37
鹹蛋拔



不會啦 小北鼻生病感冒正常的阿



反而覺得你們這樣真的很棒

在國外看見美麗的風景

都是一家人一起看

很棒耶



或許老人家對北鼻的照顧本來就比較多意見

何況他們生性疼愛自己孫子



所以 不要想太多啦



相信小光以後會可驕傲的跟同學說

:hey 我六個月的時候就去過荷蘭了耶!



祝福你們^^




  • 留言者: luisa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1 14:51:04
小噗第一次出去10個多月

第二次去是一歲8個月



我只敢選短程的亞洲點

兩次出去他都高興的要死

坐飛機要馬就很嗨要買就睡了

完全不是困擾



倒是每次遇到他午睡我要扛在身上這點

才是最讓我卻步的:P

讓我一想到這點日後就很不想帶他出國....



我同意你說的

也許長大他不記得

但是這對爸媽是很珍貴的回憶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在櫻花樹下的笑容

還有愛上做電車的怪癖...



當然出國去是起因台傭媽媽我想玩

小的必須帶出去..是沒有人替手的苦命啊:P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yu920708
  • 日期: 2007-07-02 13:57:55
嗯!我們也是那種不管去哪裡,一定要把小朋友帶著,

我老公一個同事,他們常常放著家中3個小孩,自個去

日本、去歐洲,怎麼放的下呢!這樣讓我覺得小孩好可

憐喔!

還好小光沒事...老人家就是這樣

以後等我們當了阿公阿嬤應該也會如此吧!



yoyo媽咪




  • 留言者: PeggyKev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2 16:21:08
鹹蛋拔你好

潛水多時

今天冒出頭~~



錦很佩服也很羨慕可以帶著親愛的寶貝一起去旅行

我們家那老爺

連讓錦錯坐高鐵帶回豐原都不肯呢

錦很沮喪呢



若經濟允許

加上另一半也支持的話

錦也是和鹹蛋拔一樣

要帶著寶貝們一起去旅行...

還好鹹蛋媽支持

真好...




  • 留言者: ashleyw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3 03:56:25
其實,不管孩子怎麼小怎麼大,

和父母在一起,不管去哪裡都是最棒的旅行,

可能是全職的關係,

和小小孩需要我,比較起來,

總覺得是我離不開小小孩:)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03 16:31:13
鹹蛋爸這篇可以列為精神鼓勵,膜拜一

番!如果自我設限,就哪裡都去不了!

我還是要說鹹蛋家族最猛!

以後我家球球應該沒辦法破這個六個月紀

錄,還飛到荷蘭咧!算小光厲害!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