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木棉花祕境









木棉是高雄的市花,開花時間大約在2~3月,農曆年過後的時間。



因為是市花,高雄很多地方都有種植,不少馬路的行道樹整排都是,春天來臨時火紅一片相當壯觀。



我上下班都會開高速公路,每年木棉花季節,金獅湖畔艷麗的花海從國道一號上看非常吸引人,去年的探險似乎並沒有探訪到心目中的“祕境”,今年決定要好好把她找出來。



真正深入走訪金獅湖一趟,我才發現原來越過了獅山這小丘陵,還另有洞天,這是以往從未注意到的,之前都只在南邊的保安宮附近徘徊,當然怎樣也沒辦法到達那片木棉花林囉。







↑獅山雖然有登山步道,但緊臨高速公路旁或是沿著湖邊,還是有平坦的小徑可以走。








↑走出獅山,眼前就出現金獅湖的另一端啦,迎接我的是雪白的九曲橋。















這一帶的湖面風光不輸保安宮那邊,沿岸有南洋櫻、火焰木盛開,水中睡蓮綻放著,遊客不多相當安靜。



而我一直想找到的木棉花祕境,就在曲橋及孔橋終端。








今年的木棉開的有些零散,有些還在枝頭,有些卻已經掉光光。








沒遇到花朵群聚、火燒天空的景觀是意料之中的事。我因為找到這片少見的木棉林而雀躍不已,只顧著仰頭獵取木棉高聳的英姿,結果樂極生悲,腳底下不注意踩到狗便~慘XD








或許遊客稀少,雜草長的甚高,狗兒到處“撒野”也不見人清理,管理上有比較疏忽。



其實如果用心整理,這裡是可以成為市民的賞花好去處。








隔著獅山的另一端就是去年探訪過的蝴蝶園,春天正是蝶舞翩翩的季節。








↑紋白蝶,停憩時翅膀是閉合的。








↑紫蛇目蝶,翅膀也是閉起來,飛舞打開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紫色。








↑綠斑鳳蝶。








↑大鳳蝶,鱗粉閃耀的寶藍色非常美麗。








↑折翼的大鳳蝶,跟公的比較樸素很多。








大白斑蝶,這是園區裡最常見到,也最好拍攝的,體型大又飛的慢。








剛好遇到幼稚園帶隊來戶外教學。








↑二館已經籌備完成,當天聽工作人員說清明假期就會開放。








↑道德院的花燈,好神公仔的可愛造型,不會是元宵節一直留下來的吧。這間道德院就位在金獅湖南北兩湖中間。



目前木棉已經開始飄絮,期待明年跟花朵的再會。





金獅湖風景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114巷11-2號

  • 留言者: ying058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18:17:52
鹹蛋拔你攝影的技術真好,

照片都好漂亮^^



艾小絲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22:12:59
好喜歡第六、第七張

那二張由下往上拍樹的照判





鹹蛋爸

梅子今晚我寄出了

ㄟ~~~

該貼警語的貼紙我都貼了

希望梅子能平安且完好的抵達高雄

哈哈

不好吃要老實跟我講

下次才會改進~^^y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1 00:30:36
挖塞!很棒耶~

不知道腳踏車可不可以騎進去?

如果可以,改天我也來個金獅探險之旅

其實住高雄,一直沒有深入遊憩過金獅湖

下次應賅要來好好看一下!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8-04-11 12:54:03
喜歡鹹蛋爸拍仰望藍天的木棉花,

很有意境!



盒子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4 14:52:44
蝴蝶園我一直很喜歡帶孩子去那

只不過夏天到了

那邊又少遮蔭

要去的朋友得要做好防曬阿




  • 留言者: jasin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6 21:47:43
我覺得你把金獅湖拍得好美^^



其實我上個月去過一次,

那時睡蓮還沒開,蓮葉上不知名的水鳥令人感到驚喜;

但就像你說的-雜草叢生似乎無人管理,

所以我們停留不久就離開了。



不過看了你的網誌之後,

我決定下次再找時間去逛逛,

說不定我也能看到跟當初不一樣的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