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有梅MAY自遠方來

這包裹注意事項真多







連著3年在部落格上看camay描述“醃脆梅”的過程,看的口水流滿桌面,今年竟然得到“配額”了。



老實說看人家那麼費心的在醃製青梅,從搓揉、清洗、風乾到浸泡,過程非常之“厚工”,換作是自己絕對沒那個耐心,一定會偷懶省步驟,然後導致失敗的下場,直接花錢買人家做好的比較省事XD








來看看camay有多細心,貨寄出前先確認我們家哪個時段可以收,寄出後還發通知,包裹上注意事項標示清楚,連內盒上頭都有先做好箭頭記號,這點滿值得學習的,我就常常在包禮物時忘記裡頭的東西哪一面朝上。








↑盒子裡頭襯有保麗龍,防撞耐震。








噹啷~梅子現身囉!



瓶蓋特地加了一層塑膠,我猜是防止梅汁滲漏吧,真的是一滴都沒漏出來哩!神奇~








↑塞滿滿的醃脆梅,邊拆包裝時已經吞了好幾口唾液了。








↑粒粒飽滿。我有“孝敬”老媽幾顆,她盛讚梅子個頭很大哩。








↑因為有拍打過,果肉跟子很容易分開。



就口感方面,這是我吃過最脆的的脆梅,真的;味道上帶一點點苦,外頭賣的也是這樣,這很正常,如果硬要挑剔,我是覺的酸味還可以多些,不過這又好像不是脆梅的特點,喜歡酸自己添加梅醋就好。








夏天來一杯清涼的梅汁,光是眼睛看就很消暑呢。



收到還沒過一個禮拜,camay送的梅子已經快見底了,“銷路”很好。



感謝camay勞心勞力的成果,建議下次可以“醃酸梅”,聽說要用清明之後採收的梅子是吧?

  • 留言者: c92251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7 09:57:03
鹹蛋爸應該也是跟我同一天收到ㄟ,

我阿記說

她很怕梅子運送的過程中損壞!!

所以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呵呵!!



對了!!

那天看妳們去屏東吃吃喝喝

很猛ㄟ!!

希望你有空趕快生文出來囉!!

呵呵!!



紛紛




  • 留言者: yeali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yealing.net
  • 日期: 2008-04-18 13:02:30
camay真的好厲害唷

梅子醃的好漂亮

不像我的

都營養不良的樣子說

明年再來努力咧



葛蘿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8 14:04:05
鹹蛋爸

真高興梅子沒有太差

這次買了二批梅子

但產地不同

第一批是高雄產的

第二批是南投信義鄉的

所以你看一下蓋子應該會發現上面

有用紅筆寫上2

就表示那是第二批南投的

呵呵

第一批我覺得不夠脆

所以就留在家裡自己吃.....@@





你提到的酸度

也是我一直沒辦法醃出來的境界

因為好像把苦味搓掉後

似乎連酸味也搓掉了

做了這麼多年

這也是我一直期盼能改善的情況





酸梅ㄚ

我還不知道酸梅怎麼做耶?

坦白說我愛酸的東西

呵呵

明年來試看看





至於寄東西的部份

大概要說是我的職業病吧!

哈哈

因為以前在公司要管國內外進出貨的事

公司寄貨的人有時候打包好貨品才發現不知哪邊是上下

為了避免她們包完後還要再拆開來確認

有時候她們很忙時

我就會過去幫忙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