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三民鄉賞螢之旅



!妹妹還真有點重





週休跟著馬麻的同事去了一趟三民鄉,有鑒於之前其他遊記老堆積著寫不完,決定這次先大概記錄一下行程,等有空再來各篇細細述說〈沒空也就罷了XD〉。



平常工作繁忙外加個性懶散,雖然崇尚大自然喜歡旅遊,但懶的規劃,要不然就是想到的時候為時已晚,所以只要身邊有朋友熱心登高一呼組團假日出遊,我絕對是排除萬難也要當跟班的。



三民鄉說近不近,要來個一日遊會有點意猶未盡,何況現在正是賞螢季節,當地螢火蟲復育有成,住宿過夜的生態之旅,對我們這些有小朋友的家庭非常適合。








↑◎4/19◎車隊浩浩蕩蕩,首先來到旗山地景橋。








↑雖然我住在高雄,來去美濃旗山也好幾回,這座橋我卻是第一次到訪。細長的橋身全長五百一十多公尺,跨越旗山溪,橋墩上架設雙層鋼構橋梁,寬度不一而且高低起伏,是一座專為行人散步、以及踩踏腳踏車設計的雙用主題步道橋。








↑◎4/19◎第二站來到離地景橋不遠,位在旗尾山腳的紅蜻蜓假日農園,並在此用中餐。








↑紅蜻蜓有大片的草地樹林,同行的友人率著一群小鬼們四處找蟋蟀洞灌水,打響生態之旅第一砲。








↑◎4/19◎到達最終目的地:三民鄉發拉斯露營民宿。








↑這天山區落雨,讓我們預先安排的採竹筍行程泡湯,不過民宿寬敞的營地就夠好玩了。








這次出遊我們有熟人幫忙打理用餐問題,瓦斯爐鍋具整套帶上山來,當場就在民宿套房的走廊下辦起外燴,從晚餐到隔天午餐完全自理〈當然有大廚負責啦〉,算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用完豐盛的晚餐出發賞螢火蟲,發拉斯民宿的後山步道就是賞螢地點,雖然下過雨影響螢火蟲數量,但是當天出現的夢幻景觀還是讓大夥相當讚嘆滿足的,民宿老闆娘說下禮拜應該會更壯觀。



原本我腳架都帶好了,準備好好來一下螢火蟲攝影初體驗,無奈假日賞螢遊客不少,來來去去手電筒到處亂開,完全找不到空檔跟合適的地點長時間曝光,只好把這大自然美景留在腦海裡了。



回民宿時看到一對年輕情侶對著路邊正在『辦事』的青蛙拍照,趕緊參一腳加入XD








↑民宿假日晚上有原住民歌舞,由非職業的年輕小朋友演出,這些都是出身單親家庭,賣力的表演獲得在場觀賞民眾熱烈掌聲,順便捐些錢給他們當作助學獎金。








↑乎搭啦~山區的夜晚清涼舒爽,大人們喝酒吃小菜,聊八卦談是非,小鬼們也自成一桌,彼此敬“冬瓜茶”,歡笑聲不絕於耳。








我則在幾口可樂那、外加一杯民宿老闆招待的小米酒,還有半杯75%的茅臺酒下肚後,不支醉倒

‧‧‧








↑◎4/20◎隔天早上出大太陽,順便把昨天在草地上淋雨的那些帳棚曬乾。








這天我們主要行程是到龍鳳瀑布健行,它就位在民宿附近,步行可達。



龍鳳瀑布的山路出乎意料的難走,尤其前一天下過雨更是溼滑,幾段路狹窄又需要攀繩,對小朋友來說實在危險。








↑雖然山路難行,大家還是都安全到達瀑布旁了,用力呼吸著負離子,瞬間清涼消暑好不暢快。








此行最艱鉅的任務就是帶著小光一起來到瀑布邊〈而且還要毫髮無傷沿原路帶回去〉,我想她應該是屈指可數的幾個光臨此地的小貝比吧,這都要歸功於某樣神兵利器,有時間再來介紹。

2天一夜的賞螢之旅在甲仙吃完芋頭冰後劃下開心的句點,感謝馬麻同事用心規劃,下次“開團”我還要跟哪~





●高雄縣三民鄉現在正式名稱是“那瑪夏鄉”。

該出去走一走了這個網站有不錯的發拉斯民宿介紹。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yu920708
  • 日期: 2008-04-21 22:23:50
小鹹蛋好幸福喔!

那麼小就走遍國內外那麼多地方

說實在我是沒什麼"動力"的

有熟人開團,真好,害我都想跟了

"神兵利器"是那種背在後頭的椅子嗎?

看過很多88背著那玩意帶小貝比趴趴走

那你們那天都住"帳篷"囉!!

好有趣喔~~~

yoyo媽咪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8-04-21 23:03:06
哦,三民鄉更名喔,這倒是第一次聽說^^



神兵利器是天蠶絲嗎?還是超過若干距離就會發出聲音的警

報器?




  • 留言者: melody09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2 15:57:56
小寶貝真的讓人生變得不一樣了))



歡迎您來我家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melody0923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8-04-22 20:50:37
有熟人開團真的很方便~~~~



要我爬那種石子路

我都會哇哇叫吧



小鹹蛋比較厲害!!




  • 留言者: bbpopo66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bpopo66
  • 日期: 2008-04-22 23:47:31
感謝鹹蛋爸的此文,宛若黑暗中的明燈ㄚ~~

旗山地景橋我來摟!

(鹹蛋爸~~多來幾篇南台灣遊記吧,我須要鹹蛋神燈指引)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4 08:43:22
北部最近也開始有賞螢活動了,

老實說只有去年去達娜溪谷的賞螢印象外,

就只有兒時的記憶,

賞螢火蟲真的好夢幻的感覺,

會讓人愛上呢!





盒子

1 則留言:

  1. 喜愛那瑪夏發拉斯民宿的夥伴們
    大家好!!!
    目前發拉斯民宿已開始營業囉~
    區內有提供住宿及露營區
    還有一大片草地!!!可辦戶外活動及休憩娛樂!!!

    今年也全新推出深度套裝旅遊行程囉@@
    歡迎大家再來與阿志阿芳,一起來體驗那瑪夏原始之美喔!!
    那我們也成立FB粉絲專頁搜尋[發拉斯民宿]
    有最新活動也可以在粉絲專業與我們來作互動喔~
    或者來電請洽阿芳(0933321540)阿志(0928156034)
    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