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太麻里深山亞都民宿

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42



12號



這應該是5月的金針山之旅最後一篇,深山亞都就在海拔1000公尺的山頂,關於這間民宿,背後有很精采的圓夢故事,先看ET旅遊玩家這篇報導→太麻里深山亞都民宿 看到女人的韌性



相較於民宿主人,我們只是過客,兩天一夜的短暫停留,對於金針山多變的風貌,只有浮光掠影的驚艷,如果能請個長假,一整個禮拜、甚至一整個月都待在山上,感受必然會更深刻吧。



因為在最高的山頂點,民宿四周的視野十分寬闊,相對的風勢也就很強勁了,當我們抵達下車時,天氣雖然很好,不過呼嘯而過的風,不但吹亂了大夥的頭髮,連陽傘跟帽子都抓不住呢。



住宿區是一長排的兩層房舍,造型簡潔,一樓是4~6人住的家庭房,空間很寬敞,二樓是2人房,屋內的陳設乾淨簡潔,每戶走廊上都擺著小椅,坐著觀看眼前山巒起伏、雲海變換,加上手邊一本小書,就足以耗掉半天時間。



民宿的庭院遍植花草,4、5月時是台灣百合盛開的季節,接下來就是滿山的金針花開了。



2人房的屋頂有開一道長長的天窗,躺在床上,白天可以仰望陣陣白雲飄過,夜晚就是點點星光,即使都關掉房間電燈,還是會有月光灑落,製造出如夢似幻的氣氛。



住宿區前有寬闊的空地,草地上有木製的躺椅跟搖椅,是大夥聊天玩耍,也是眺望山景的好地方。



民宿位居山頂,雲霧的變幻往往在瞬息之間,清晨海面的蒸氣慢慢聚集,一整片雲海從山腳下緩緩上升,隨著海風的吹送,我們一會兒置身在迷濛的濃霧裡,一會兒又沐浴在耀眼的藍天下。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民宿主人自己DIY的成果,木雕的座椅、樹枝搭的棚架、鐵皮釘的燈罩,處處散發自然樸實的味道。



餐廳一旁有個可以烤肉的露天用餐區,同事們大家在此同樂,邊烤肉邊喝酒,店家端出香噴噴的炒麵線、炸溪蝦以及山芹菜,加上最後慶生的高潮,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夜晚因為戶外風太大,所以只有三三兩兩的幾位同事跟著主任去尋找螢火蟲,我也跟去了,還因為忘了帶長袖衣服,包著一身浴巾的怪裝扮,我們特意往無風的山背後走,月光太強了,一開始都看不到,等到眼睛移到陰暗處習慣之後,才在眼前的竹林跟草叢中出現一點一點閃亮的小綠光,量不多,可是大家都很滿意,因為都以為會撲個空呢。



這些我平日工作上的夥伴們,因為多是前後期的同學,感情相當好,玩起來自然就很瘋,整間民宿就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似的,從夜晚到白天都充滿歡聲笑語。



深山亞都的餐廳除了提供豐盛的餐點之外,也是發呆休憩的好地方,大塊的落地窗可以整片翻起來變成屋簷,然後戶外的涼風、鳥鳴,就這樣很自然的融進了室內,在用腦過度、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時,真的很需要來這裡沉澱一下思緒。



小鹹蛋此番也認識了新朋友,他跟一位哥哥一起玩排石子的遊戲,我幫他拼了這台車車,底下是他加上去的『鐵軌』,所以應該是火車。



深山亞都網址:http://www.gado.com.tw/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1 18:59:50
最後一張那個石頭排成的車子真是可愛

嗯...是車子沒錯吧?



宮城司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6-01 22:16:09
常常覺得

鹹蛋爸總是可以把照片排得很好!



精靈貓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6-02 11:44:03
這兩天買了本介紹花東的雜誌,

上頭有介紹這家呢!

看起來真不錯^^





盒子




  • 留言者: cjsky
  • Email:
  • 網址: mylovelysky.com
  • 日期: 2006-06-03 07:48:44
好棒的地方,從小在台灣長大卻沒有去過一次民宿。現在出

國10幾年了,好想有這樣的機會好好的回去玩一下。



你的照片拍的好棒,好美喔!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3 08:14:43
這幾天的天氣很差~

看到太麻里的藍天白雲,心情都好了起來^^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6-03 17:38:56
把浴巾當做臨時外套,看起來更像超人啦XD



小鹹蛋的火車還會冒煙呢,可愛:)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4 21:15:28
下次去台東看金針花時,

我會認真考慮這一家民宿,

謝謝鹹蛋爸囉!



TH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6-09 09:07:40


最近正準備規劃花東行

友人才說對深山亞東民宿有興趣

竟然就在鹹蛋爸拔家看到介紹^^

看來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 留言者: xeri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5 13:11:24
您好 鹹蛋爸

意外看到您這篇網誌

看到我上次去沒有透過天窗看到藍天白雲跟星星的遺憾

想在我的網誌分享您的連結

不知方便嗎?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