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足球『瘋』─本土篇



←可以叫我貝克蛋




我跟馬麻最近常常熬夜,熬夜看電視轉播世足賽,一開始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那麼熱衷,只是很奇怪的,看過一場之後,就像著了魔一樣一直看下去了,回到家除了陪小鹹蛋看書玩樂,就是打開足球賽頻道,眼睛看著嘴巴也沒閒著,看來再繼續過這種不健康的生活,一個月後必定因此而變成小肥豬一隻。



跟外國朋友聊天,才了解足球文化在歐洲的根深蒂固,之前出國到歐洲遊玩,也發現到年輕人幾乎都是在玩足球,不管是在草地或是水泥地上,就像台灣很普及的籃球跟棒球,也難怪彼此發展出來的職業運動也是相差甚遠。


←守門員阿公

跟小鹹蛋一起運動,我發現兒童真的是可塑性非常高,各種技巧很容易就學會了,小鹹蛋現在就學會投籃、踢球、打保齡球、甚至打羽毛球等動作,而且準確度讓人驚訝,國家要好好發展某項體育競賽項目,其實就應該往下扎根才對。


←起腳

看著小鹹蛋跟阿公互相踢球,我不禁想到以前小時候,中小學的體育課好像都沒有足球這個項目,難怪我在看足球賽時還得聽講解才看的懂,很多規則都不明瞭呢〈我目前還是看不懂越位〉。

←來一記穿越球



←哇咧

!撲了個空

以前我跟馬麻假日有時會把小鹹蛋托給阿公阿嬤,然後我們倆去逛街喝下午茶,當然我們不會騙小鹹蛋,去哪裡都會事先跟小鹹蛋說明〈這在我爸媽眼中很難理解,他們認為隨口編個謊言哄小孩就好〉,一開始小鹹蛋都能接受,可是最近就不行了,甚至一聽到要回阿公家就會哭鬧,看到他如此的反應,我跟馬麻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也深深體會到雖然他表面上看不到憂慮,其實內心已經漸漸累積不安,在他小小的心靈裡,〝回阿公家〞已經等於〝被爸媽拋棄〞,即使我跟馬麻都認為天天下班後陪他已經很夠了。



歷經兩回〝拒回阿公家〞事件,我跟馬麻決定回爸媽家後暫時不要溜出去,先〝穩定軍心〞再說,這小子也真聰明,即使我們兩個再三保證只是到附近領個錢或散散步,他也只准我們一人外出,另一個要留下來當〝人質〞。


←快速運球



←勾球神技

那我們就真的犧牲掉喝下午茶的時光嗎?也沒有,大不了就是一起帶小鹹蛋去嘛,而且他年紀稍長也比小時候好帶些了。



讓小孩多多外出運動好處說不盡,除了放風任他隨處跑不必操心,還可以訓練肢體反應,回到家後也容易入睡不煩人,每次假日結束回保姆那裡,看到變成小黑炭的小鹹蛋,陳媽媽就知道我們又帶他趴趴造了。


←我可以去踢世界盃了嗎


小鹹蛋最近有個很好玩的舉動,就是趁著我睡覺時〈通常在睡前或是早上〉,偷偷掀開我的衣角,用他小小的手掌,拍打著我已經略顯鬆垮的『鮪魚肚』,我想那種脂肪才會有的清脆響聲跟晃動感一定深深吸引他,因為他可以樂此不疲一再玩弄著,聽著那悅耳的咯咯笑聲,除了跟著他高興,心中卻也幾絲悵然,提醒自己該好好控制身材囉~

  • 留言者: travephoto
  • Email: 莎莎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13:03:06
看到小鹹蛋撲了個空的那張照片

忍不住 噗 的笑了出來

真是可愛的樣子及旁白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6-20 15:26:42
我越看越覺得小鹹蛋跟允嘉好像

一樣黑黑瘦瘦的

一樣愛踢足球

下次來個安排個兄弟會好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17:41:31
這些相片都拍的好有動感

小鹹蛋很有明星球員的架勢喔!

好奇一下...鹹蛋爸是用什麼相機拍照的呢?



宮城司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23:56:46
小孩子的天真實在是可愛呢^^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6-21 10:13:05
小孩可以多往戶外跑最好了

哈哈

好可愛的"貝克蛋"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sliao
  • 日期: 2006-06-21 17:48:04
貝克蛋真厲害!! 我喜歡他那個勾球神技,讚呀!

我自己運動神精差,只會往前跑而已,球類超不在行,

希望小予以後可以像小鹹蛋一樣學這麼多運動呢~~



by Ariel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3 13:28:07
貝克蛋的師父是哪位呀?

踢起來也有模有樣的呢!

再把頭髮梳得高高的,就更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