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塵埃落定









在職場上,我漸漸習慣面對壓力,一開始選擇這個工作,就是看上它的穩定性,我習慣規律可預期的日常工作,突然無預警安插進來的常常會讓我心情大壞,然而天下終究沒有白吃的午餐,得到多少報酬相對的就得付出多少心力,想過安逸的生活,每天喝茶看報上網,除了效法先前幾位出國進修的同事,留職請假個一年半載,要嘛就等退休了。



從年初開始,我就被上頭指派投入新機器的採購工作,這項任務時間長達一年,每一個環節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學習,在經驗的獲得上是很難得的,我當然也欣然面對,可是光起頭的招標過程,就死了我好幾個細胞,而之後還有一半的路要走呢,這個壓力未免也太長了。



真正參與整個過程,才了解廠商之間的爾虞我詐,雖然不至於有最近政壇上如連續劇般的高潮迭起,但也算讓我開了眼界,從一開始的相敬如賓,到最後關頭的彼此放冷箭,充其量我只是個中間懵懵懂懂的小角色,還得從經驗豐富的主任那裡學習怎樣放長線釣大魚,總而言之就是一個『累』,口才跟反應平平的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折衝斡旋。



重點是這些額外的枝枝節節佔去了我平日工作的許多時間,而且‧完‧全‧沒‧報‧酬,我還得自行找時間消化因此而延誤的工作,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正在進行的工作常常被突然打斷,一開始我都很不假辭色的趕走不請自來的廠商,請他們約好時間再來,後來我體會到馬上解決反而比較快速省時,我也得考量人家也是在工作啊,畢竟所剩時間真的不多。



一直存在的壓力也讓我開始學習轉換心情,工作永遠都做不完,如果一直哀嘆,只會對所處環境的人事物日益憎恨,緊張焦慮是過日子,冷靜沉穩也是過日子,端看自己的心境,吃苦當作是吃補就好;然而即使再怎樣忙碌,我還是很堅持家庭永遠擺第一,興趣的學油畫跟寫日誌不能放棄,這幾樣要如何達到一個平衡點,目前還在拿捏,我得承認,最常被我犧牲的就是工作:P



結標之後整個採購過程也進入明朗化,我也暫時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剩下的雖然也不簡單,但至少單純許多。昨晚我又加班了,早上小鹹蛋起床時,我正在上廁所,他睡眼惺忪、搖搖擺擺的走過來,把拔~我昨天回來都沒有看到你~~,語氣充滿怨懟,頓是我鼻頭一陣酸,對不起!把拔以後不會這麼晚回來了!當下我給了他道歉跟承諾,心裡卻也充滿種種矛盾,該如何更有效率的控制時間,或許是我今天起該認真檢討的。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6-06-16 15:25:46
工作難免有壓力,

也還好告一個段落了,

可以好好陪陪小鹹蛋了....呵呵



莉塔




  • 留言者: rachael2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2
  • 日期: 2006-06-17 02:25:18
難怪鹹蛋拔有陣子刊頭寫著工作壓力,

這種額外的工作真是吃力不討好,

雖然說好聽是可以學習一些經驗,

但是真正學習到的卻多是社會的陰險狡詐呢

還好現在快要可以脫身了,

祝福你早日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秩序囉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7 08:21:27
鹹蛋把拔:

非常可以瞭解你心裡的掙扎和愧疚喔!

親職和工作之間,不論為父為母,我想都經常會發生類似的

力不從心。因為兩者都想求全求備。

我自己這麼想,做一份工作,領一份薪水,自當無愧於己,

克盡己力。然而,為人父母也是自己的抉擇,孩子的成長就

這一次,亦容不得自己懈怠。

我認識到在有限的時間體力內,兩者不可能全然兩立皆求其

全美。所以開始學習調適自己,讓兩者都通過六十分的及格

分數,如此,在工作上尚可心安,在育兒上也勉強兼顧。




  • 留言者: emi120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7 11:16:30
一直在你們家潛水,吸引我的是這邊所透露出來的家庭幸福

的味道。而,對這篇文章的心有戚戚焉,讓我浮出水來。

家庭、興趣和工作之間的平衡拿捏真的是一個課題,而工作

上的爾虞我詐更是一個現實面,不得不面對。

呵 ~ 原來地球上也有跟我一樣的人 ~ :b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6-17 23:07:52
鹹蛋爸

完全瞭解你的壓力

辛苦你嚕!

你已經是很棒的先生

也是很稱職的爸爸了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8 02:37:40
鹹蛋把拔加油喔^^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8 05:29:28
完全沒有報酬的工作實在是有點鬱悶

不過像採購這樣的工作才有機會學到人家不外傳的『秘技』

算來也是個很不錯的機會



能為興趣及家庭有所堅持實在難得

也許還不到鹹蛋爸你想要的平衡

但我相信你已經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加油!我也在向你學著怎麼當個把拔 ^^



宮城司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6-18 19:27:37
我個人覺得鹹蛋把拔不用跟小鹹蛋說對不起。



可以跟小鹹蛋解釋把拔的工作性質和內容還有

加班是為了什麼。還有把拔沒有那麼多時間陪

小鹹蛋,但是對小鹹蛋的愛是沒有變的。



小朋友的理解力比我們想像的要高。



p.s.辛苦了,原來是這種麻煩事。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9 13:13:11
Dear all,

感謝你們的加油打氣

我已經在工作上不求滿分了

常常被上頭盯的滿頭包:P



拼穀的建議很好

小朋友理解力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

在說道理方面

我跟馬麻其實都沒有把小鹹蛋當兒童看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9 22:48:29
好爸爸

你的堅持讓我覺得很動容

小鹹蛋一定是很依戀爸爸

才會說出這樣的話拉



哈特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6-20 00:53:46
我兼行政職時

萬一碰到經費採購招標等案子

也都是頭皮發麻

都深怕名一簽下去

萬一有個萬一

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況且有時這事又不是自己可以控制

自己的職位變成必須是很多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常得簽名@@

所以這幾年的行政磨練

讓我體會到牽涉到錢的事一定要小心謹慎



恭喜你

總算塵埃落定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3 16:21:05
有時候工作和家庭的拿捏

在時間的分配上

就是非常不公平

只能求質不重量

小鹹蛋是很聰明的孩子

他一定會了解的



櫻桃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