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油畫作品--冬天的昌慶宮



這是一張小畫,2P大而已,所以一堂課就完成了,畫中風景在韓國首爾的昌慶宮,我們一家3口在2005年年初到訪,相似主題的畫作之前也有一幅《冬天的景福宮》。









練習小畫的目的,就是想訓練自己『簡化』的能力,這幅作品構圖其實很規律,如果沒有在色彩上做繽紛的動感處理,線條會顯的僵硬,牆壁上那些大塊的亮色,以及扭曲的筆觸,都是老師後來加上去的,感覺果然生動許多。





原照的氣氛我就很喜歡了,蕭瑟的冬天景象,行人孤單獨步著,人行道上整排光影,古今穿梭的錯覺十分迷人。



相較於熱門的觀光景點景福宮,我反而比較喜歡昌慶宮,沒有太多整修重建,保存算滿完整的,尤其在明政殿前廣場上,仍留有兩行刻著官品階級的石碑,可以想像以前國王在此接受朝拜的盛況。



因為此地後來曾被佔領的日本人改建為植物園,所以宗廟外圍有很廣大的庭園,寒冬景象異常的美麗,地面是一層白皚皚的積雪,藍天之下柳樹枝條像是一朵朵炸開的煙花,凍結的湖面映照著天空,四周一片寂靜,原本以為這是一個死寂的世界,結果竟然出現成群的鴛鴦,在部分還未結冰的湖面游著,還走上結冰的區域,搖搖擺擺的模樣十分逗趣。



韓國真是一個個性不服輸的民族,不管從家電汽車等製造業上,到最近正熱門的世足賽,都可以感受的到,那次到首爾開會,尤其印象深刻,別人做到的,他們會想辦法自己做出來,不管好不好用,國貨都是第一選擇,這在同為黃種人的台灣以及日本,是看不到的。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6-19 16:11:56
很喜歡第三張的感覺,

好像正要早朝,

官員門正整裝著等待中 ~~





盒子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9 22:16:02
鹹蛋爸爸的油畫真好看

這幾張照片的感覺

我都很喜歡

我喜歡那種寧靜的感覺



哈特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2 08:17:18
難得看到鹹蛋把拔的古蹟畫,和風景靜物人物畫一樣,相片

本身就引人入勝了,畫卻甚至渲染出比相片更耐人尋味的風

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