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油畫作品--湘西鳳凰城

考一下地理

,湘是大陸哪一省的簡稱

?省會在哪

這麼快又有新作,不必說這幅也是小號的,照片是老師的,我到目前還未去過中國大陸,這種充滿國畫般詩意的風景在我的作品算少見的。



如果在估狗輸入“湘西鳳凰城”搜尋,就可以見識到這個歷史古城讓人屏息的美,每張照片都是一幅精緻的山水畫,而且遊人並不多,安靜而祥和的氣氛,好似時光靜止般似的,喜歡作畫以及攝影的朋友絕對會愛上這裡。



我並不習慣畫別人的風景照,尤其是傳統底片洗出來小張的,一來自己沒親身去過,放不進感情,二來細節部份都看不清楚,甚至不曉得自己在畫什麼,老師這一系列照片又剛好遇到像機出問題,所有靠邊的影像都有如快速移動般模糊,我這幅畫只取其中某個角落,當初一眼就被那氛圍感染了,尤其那古宅裡曬著的衣被,一抹粉紅成為整幅畫焦點,與碧綠的江水色彩互相呼應。



畢竟沒去過這裡,畫面上大部分的細節,如屋瓦、電線、路面上的紋路,都是老師後來加上去的,讓這幅小畫多了不少細細碎碎的感覺,一如這個鳳凰城給人的精巧印象。我的最大收穫就是體會到作畫不一定要看懂,很抽象的說法,像我在描繪屋前的一對亂石階梯時,就是用色彩明暗去堆疊而已,真的不清楚那是什麼,然而呈現出來的效果就有,我想觀賞者也不會去計較那些細節部份吧,到底要像到哪種程度,只是作畫者本身存乎一念而已。



沒事幹麻考地理?因為老師問我,我竟然答不出來,國中唸的都忘光光了






答案:湘是湖南的簡稱,省會在長沙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30 14:58:57
是呀,你不說我也還真的答不出湘那裡的簡稱呢…




  • 留言者: qution
  • Email: sweet2662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7-01 10:49:00
我也忘得差不多 都還給老師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2 16:56:35
我以前知道答案的 ^^



宮城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