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屏東瑞光路小旅行〈二〉義益書局



屏東縣長治鄉瑞光路一段七四九號





從上一站的花卉舖往屏東市區方向走回來,沿著瑞光路就會看到這間很不一樣的書局,怎麼個不一樣呢,只有一層樓的獨棟建築,鋪展著草坪還有魚池的前院,如果沒有顯著的招牌,我會以為它是另一間庭園餐廳。


詢問過當小學教師的岳母之後,我才知道這家就是出版教科書聞名的康軒在屏東的總經銷,原本以為裡頭會是充斥各類參考書的倉庫型書局,結果進去之後是完全的驚艷!



就是這些放置在花園以及前廊的露天座位深深吸引了我跟馬麻的目光,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可以看到裡頭空間其實是頗寬敞的。



茂盛的盆栽以及隨處可見的可愛擺飾,怎麼樣都不會讓人想到這是一家賣參考書的書局。



庭院的水池造景優美,池中盛開著睡蓮,色彩繽紛的錦鯉自在的游著。仔細看才發現靠池塘這邊是另一間建築設計事務所,緊鄰著書局,應該就是這整個環境的製造者吧,這種展示的方法頗高明,給來訪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不管有沒有要裝修房子,心中多少都會記上一筆。



從屋簷垂下的特殊裝飾,那天在逛別人家日本的遊記時,才知道這是承接下雨時從屋頂流下來的雨水用的。



去幾次都沒有看見露天咖啡座營業,問過書局店員之後,才知道已經歇業了,有重開的打算,但日期不定;其實在書局對面就是另一家很有名的庭園餐廳,想必因此搶走不少生意,如果這裡可以定位在社區型,只賣飲料輕食,走低價位路線,應該還是有生存空間吧。



裡頭其實就跟一般的書局沒兩樣,而且感覺更溫馨,大部份的參考書都收在分類好的抽屜裡,放在展示架上的反而以童書居多,四處擺設可愛的小精靈,俏皮的凝望著;寬敞的走道上貼心的放置溫暖色澤的長條木椅,小鹹蛋在此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坐下來讓我跟馬麻講給他聽,空氣中流瀉著輕鬆的心靈音樂,來此既可以避暑還兼放鬆心情。



這些小精靈擺飾有大有小,每個讓人看了都愛不釋手,有這些小人兒陪伴,小朋友應該更喜歡這裡吧。



店員只有一位,服務態度極佳,拍照前有徵得她的同意,我進進出出來回好幾次,每次都聽她不厭其煩的『歡迎光臨』,超級不好意思。雖然看了不少免費的童書,臨走前我還是挑了幾本雜誌回家,在櫃檯赫然發現這個微笑319鄉的收集印章,有『屏東』跟『長治』兩枚,原來這間書局也是微笑聯盟店家之一,想收集印章可以來這裡哦。





【義益書局 / 盈昇教育企業社】

屏東縣長治鄉瑞光路一段749號

電話:08-7226927

傳真:08-7237459

訂書專線:08-7234273



【延伸閱讀】

屏東瑞光路小旅行〈一〉花卉舖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6-26 16:26:32
看到"康軒"二個字

也以為是間很特別的"參考書"店

哈哈

沒想到是這麼溫馨的書店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6 19:52:24
哇~好棒的書局!

這樣的空間設計真的是少見耶^^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6-26 20:32:46
那小精靈很可愛,

盒子家也有小小一隻唷!





盒子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6-26 20:45:19
很讚的書店耶!!!

好舒服喔





竟然還有兩個微笑章

真好玩~ ^^



精靈貓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6-27 19:55:17
這個書局很不錯!



我喜歡接雨水的小水桶,還有小精靈。這三張照片都

拍得很漂亮,尤其特寫小精靈那張的散景真是漂亮!!!




  • 留言者: a093691219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11 20:59:02
屏東"大中書局-旗艦店"會有更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看板大因該也是攝影專家,有空可以去逛逛

屏東因該不會找到第二家更好的了^^

地址:屏東市公園東路5-1號 (靠近水源街,高盧法式餐

廳隔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