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油畫作品--桑斯安斯的風車









這個標題定的有點拗口,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就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近郊,一般旅遊書上說的『風車村』;最近作品出的速度比較快,因為都是小size的,一堂課就可以完成。





這個風景本來很早就排在我畫畫的候補名單,可是半途被某位同學借去了,反而讓我沒有畫它的意願,最近因為在練習小幅畫作,無意中又把它挑出來,簡單的構圖,小品的風格,非常適合小件作品。



之前在看溫老師的畫展時,有注意到他用不同色簽名的方式,這回我就東施效顰一番,老師見了笑而不答,留下一堆問號給我,實在是耐人尋味。



桑斯安斯對觀光客來說,就是一座開放的露天博物館,除了幾座保存完整仍會運轉的風車,還有各式各樣的乳酪工廠、蕾絲手工藝品店、荷蘭木鞋廠等可以參觀,沿著河岸的步道漫步,放眼望去是悠閒的田野風光,景色小巧可愛。



在我的風景畫作品裡面,取材自6年前的荷蘭比利時之旅為數不少,數起來竟然有9幅之多,如果藉著畫作來解說旅遊過程,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可是一想到要再寫遊記,懶蟲又開始發作了,剛好TH最近從那裡回來,正在寫精采的報導,勾起了我不少回憶呢。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6-23 20:24:11
很喜歡鹹蛋爸這幅畫的天空~~~^^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6-24 10:14:35
這幅畫的顏色比原來的照片好看^^



一節課就可以畫一幅,鹹蛋把拔實在很有

量產的實力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