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京都拉麵─京屋




【新田店】高雄市新田路76號〈新堀江商圈附近〉   07-2822820

【中正店】高雄市中正四路165號〈中正路跟中華路圓環〉   07-2918633



這是一家平價且不錯吃的拉麵店,小餅乾曾經報導過,可以先參考她那一篇《洋溢幸福的京屋拉麵》。跟蛋塔一樣,台灣曾經有一陣子吹起拉麵風潮,高雄也是忽然間就多出好幾家拉麵專賣店,然而這股熱潮來的急去的也快,幾家店在短短一年後就不見了,我想可以一直生存下來的,應該都有不錯的口碑,京屋就是其中之一。



我跟馬麻兩人吃日式料理的經驗不多,尤其最近到處都是『吃到飽』的,非常不適合我們倆小鳥級的胃,好在還有拉麵這不錯的選擇,可以轉換一下口味,京屋這家強調食材幾乎都是從日本來的,所以菜單上常常會看到《缺》的字樣,表示賣完或是季節不對,而且也不定時會有新的菜色推出,每次來都有新發現。



【中正店】在中正路跟中華路交叉口圓環的這家店很醒目,整棟樓面就是招牌,騎樓掛的長型燈籠也吸引路過人車的目光,幾次來用餐都是客滿的狀態,現在因為一旁捷運在動工,不然我想生意一定更好。



這家的師傅聽說是日本人,或許是位在鬧區吧,除了人潮熱絡之外,整體服務也佳,餐後加點錢有附甜點,冰淇淋跟紅豆凍味道普普。



【新田店】相較於中正店,我比較愛這家的門面,店前有著一片青草地,燈籠比較小巧,外觀更具日本味,隱身小街道旁感覺靜謐,但也因此客人很少,如果不是吃過了中正店,看到這裡面冷清的情況我跟馬麻可能就會打退堂鼓了。



【麥茶暢飲】他們的飲料是無限供應的,夏天喝冰冰的麥茶,清涼又無負擔。內部裝潢兩家店都差不多,中正店在靠入口的整片牆面,貼上『嵐山、鴨川‧‧‧』等京都景點字樣,而新田店則是以大片的京都風景照佈置。



【創始味增拉麵 170元】我跟馬麻對日本拉麵印象其實不太好,因為2年前到北海道旅遊,在琴似吃了當地人推薦的拉麵,被那重鹹的口味嚇到了,以後就對醬油拉麵避之唯恐不及,在京屋點拉麵時,心中的陰影其實還是有的,尤其端上來後看到濃濁的湯色,還有一坨加在中間的肉燥,不會又是太鹹的吧?一邊這樣擔心著輕嚐一口,結果我們兩人交換了欣喜的眼色,醇厚的湯頭,鹹度剛好,想必有針對台灣本地調整過。



湯頭沒問題,就可以學日本人稀哩呼嚕的吃拉麵了,細長略微捲曲的麵條,有彈性且軟硬適中,順暢的滑過舌尖,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叉燒肉了,看起來完整的一片,吃到嘴裡─就‧化‧掉‧了,好神奇啊!一定有經過長時間的醃漬跟悶煮。



【日式泡菜拉麵 180元】因為泡菜是自製純天然的,所以限量供應,跟味增拉麵外觀差不多,肉燥換成誘人的油蔥,泡菜都躲到湯頭裡了,辣味很夠勁,卻也因此味道稍鹹,我還在懷疑是否跟馬麻平日清淡飲食慣了,不習慣重口味的關係。



【日式涼麵+鮭魚御飯糰 170元】這是季節限定組合,過了一個月我們再去吃就沒看到了,加上天婦羅的涼麵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整體唯一的敗筆就是那兩隻看似美味的炸蝦,滿心期待的一口咬下,結果裡頭是磨碎的蝦肉,而且幾乎吃不出新鮮蝦子該有的脆度,頗令人失望。



【山藥泥沾醬】涼麵的沾醬就很特別了,混合著白白黏黏的物體,麵條沾著就會裹上一層,入口冰冰涼涼,非常適合夏天吃,一開始我以為是半熟的蛋白,後來馬麻看出是山藥泥,我才恍然大悟。



【石燒飯 130元】很有噱頭的一道菜,之前去韓國開會時,道地的石鍋飯我已經吃到不想吃了,馬麻雖然有一起跟去,卻都陰錯陽差的與石鍋飯擦身而過,留下不小的遺憾,所以看到京屋的MENU上有石燒飯,就喜孜孜的點了,端上來滋滋作響,加上自己動手翻炒,陣陣香氣傳出,的確十分吸引人,不過口感有點乾,以叉燒肉汁為主,少了韓式辣醬這個主角感覺就不道地。



【加點叉燒飯 30元】這是用正餐才可以加錢點的,剛好可以給小鹹蛋享用,鋪滿叉燒碎肉跟蔥花,拌一拌就是簡單的美味。



【雲吞拉麵 130元】中華口味的拉麵,醬油色的湯頭竟然比想像中還要清爽,加了半顆可愛的半熟蛋,大粒的溫州雲吞,配料間色彩及口味彼此都相當協調。



【咖哩拉麵 130元】嚐試了他們各種拉麵,就可以發覺每種麵裡搭配的食材都不一樣,變化相當豐富,這道咖哩湯頭有些辣,味道似乎鹹了點,吃過的咖哩麵中,我跟馬麻還是最愛咖哩事典的。



對於拉麵文化我並沒有研究,所以到底正統的『京都』拉麵味道應該怎樣我也就不清楚了,或許下回去日本時,就可以造訪京都見識一下。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6-21 10:16:03
感覺料很豐盛的拉麵



by 老是吃到只有一堆麵沒有料的camay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etbaby
  • 日期: 2006-06-21 10:29:34
果然開了新田店呀

那天有經過,但沒看很清楚:p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拉麵

之前吃了兩次要照相,卻都電池沒電,無言....Orz.....




  • 留言者: vicky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1 10:54:25
我覺的這家的叉燒肉很特別

拉麵也好好吃喔

不過用餐時間客人都滿滿的

有時候都還要等上一陣子才有位子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6-21 15:06:05
為什麼後面都是藍藍燈光啊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6-21 16:36:00
鹹蛋爸



你拍的拉麵很吸引人喔!

我想後面幾張是餐廳燈光的關係對吧?!





盒子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sungyidr@yahoo.co.jp
  • 網址:
  • 日期: 2006-06-21 17:00:01
我現在都不敢在深夜看你的部落格

以免看完忍不住去吃了宵夜

會越來越胖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2 08:14:16
看起來好豐盛好豐盛,裝潢也捕捉了京都風。

雖然有幾種菜色,應該不會在日本拉麵店裡看到,

不過多種選擇&本土化,何妨!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2 11:49:17
盒子果然厲害,

後面幾張是在新田店照的

除了燈光外頭是白天的關係也有影響





夢田農夫,

我又不常寫食記

自己愛吃不要牽拖我啦




  • 留言者: coupleface
  • Email: izumi04032001@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oupleface
  • 日期: 2006-06-23 16:05:59
看的又想再去吃一次^^

新田路真的客人較少~

每次都想說到底要不要進去啊:P




  • 留言者: AK082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0 22:38:13
非常難吃 點了京屋豚骨 麵爛 湯有點苦還帶點

咖啡色 沒錯 真的是咖啡色又很油膩的豚骨湯,

叉燒雖然帶油但還是乾乾的,糖心蛋沒有味道,

女朋友點的咖哩拉麵湯上一層,沒錯 真的是一

層油,我女友怕油還撈了一堆起來,加點的叉燒

飯算還可以的,不過魯汁就是完全的死鹹,沒有

飯難以下嚥,還算不錯的應該一開始送來的130

元綜合炸物,但是結帳的時候看到他們的油鍋,

那油的顏色...唉...如果說從日本來台灣開店

的師父做出來是這樣的東西的話,那我看全台灣

只有台北永康街的樂麵屋的拉麵能吃,還是說京

都人吃的拉麵都是這樣??相比之下,三多路的

極品豚骨一碗不到100元,還好吃很多很多,如

以品質論價格的話,京屋的東西賣個50,我應該

會再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